因為女兒的不捨                      

 

                    恭紀念醫院 洪宗杰 醫師

今早看門診,中間有日本醫療大學生參訪安寧病房,我抽空出席介紹,回到門診有一位剛出院一週的老病人回診,95歲受日本教育風度溫雅,最近數月來因老化呑咽功能退化進食容易嗆到導致肺炎常住院,上週出院前,我與其妻子(本院志工,念佛數十年、安寧觀念非常熟悉),日本兒子(從日本特地趕回)均認同安寧,也尊從病人意願不放鼻胃管不作胃造廔口,只進少量飲食避免再嗆到!但其信基督的女兒很捨不得,一直要求更多治療,回家還好到昨天開始發燒,女兒忍不住昨天下午到我門診求詢,我告知先禁食,用塞劑退燒,沒有其他不舒服就在家觀察!走了就走了好!早上還有燒,其妻認為在家即可,但女兒硬是用車子及輪椅推來,我安排先照X光,抽血,抽完血等報告時老伯伯就坐在輪椅上平靜地走了!我趨前去叫他,他嘴唇稍稍動了一下就沒了,整個人穩穩地坐著如入禪定!我不禁稱讚他並囑跟佛菩薩走,向光亮走好!唯其女失聲哭了起來自責的很,我勸她不要內疚,伯伯走得自在,教她唸佛卻沒回應!想到她信基督,要她禱告!本想一開始要叫999,但覺得與家屬互動夠,CPR做了可能防礙病人往生!通了電話給其妻子,老夫人鎮定決定用救護車運回並感謝我!

 

饒伯伯一路好走!謝謝你給你女兒上了一課!而我也旁聽了一回,希望她能知道你的苦心,也希望她能早日完全交托給神!人只能做好人的工作,其他的交給上帝,我們不能做神的角色!當然我沒照醫院call999sop可能要擔負什麼什麼的,也不放在心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