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東  六 十 石 山  101.9.5

 



 


                                    101.9.5

 

101.9/3日
 
師父傍晚臨時接到友人的電話

友人希望師父能夠和他外甥女通個電話

幫忙打開一下那女孩的心結

由於師父的這位友人已經和師父提過很多次了

剛好師父這兩天又有時間

於是師父說....電話中很難達到想要的效果ㄟ

不然乾脆當面去看她好了

因此....隔天就出發去看那位女孩子

 
9/4日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

因為要趕搭火車去看那女孩

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去過台東

只有畢業旅行好像有去過吧

 
一出火車站  來接我們的是師父友人的姐姐

也就是那個女孩的媽媽

第一眼看起來  滿頭白髮....好蒼老~"~

但是一看起來就知道是非常善良純樸的人^^

由於剛好是正中午的時間

於是對方招待我們去用午餐

在餐中並且聊到女孩的種種狀況

師父和那位媽媽聊了一會兒

那媽媽眼淚就流下來了

並和師父說....

其實我常告訴我的姐妹我很好

但是事實上我一點都不好ˊ.ˋ

那媽媽說著在兩年內

先是自己的母親往生

緊接著是先生往生

先生還沒往生時

自己也罹患乳癌

身上插著引流管

還是必須拖著這樣的身體去照顧先生

然後現在又是女兒生重病....

說真的...我聽了都快哭出來了

好辛苦的人生ㄚ:::><:::

 
聽這媽媽敘述的女兒

是個很孝順的女孩

畢業後只有工作一小段時間

然後父親得癌症

女兒就辭了工作專心照顧父親

後來女兒自己也發病

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  接著又發現是肺腺癌

哇~~~聽到就很難過了

這對母女   怎麼這麼辛苦ㄚ@@

 
在對話內容中感受到的只有母親對孩子的這份愛

這對我來說

好像在聽神話故事般的不可思議

我完全沒辦法體會這樣的母愛是什麼樣的感覺

餐後師父離席一小段時間

只剩下我和那位媽媽

然後我就和那位媽媽說

妳真的很了不起

母女感情這麼好

那媽媽說...這沒什麼ㄚ

這就是母愛

我回了那位媽媽說....

不一定每個母親都會像你這樣愛孩子的

換那媽媽驚訝的看著我很不可思議的說...怎麼會??

我說....是ㄚ,我媽媽就不可能會這樣@@

接著師父就回來了  我們話題中斷   往醫院出發了

 
一到醫院看到那女孩

有被嚇到的感覺*.*

也很難過....

怎麼有人可以瘦成這樣??

一個35歲的女孩   看起來連35公斤都不到

全身只剩下皮包骨

想到她的遭遇

加上看到她媽媽這樣

難過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當下覺得自己真的算是很幸福的

能夠自己好好的走路    可以健康的站在那邊

這樣到底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

 
聽著女孩氣若游絲(真的只剩下氣音在講話)的和師父談話著

我的眼淚真的快要流下來了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

因為當事者與她媽媽都沒有哭

我這樣哭不是很@#$%&*

然後也自我察覺到

自己的哭點怎麼變低了@@      真傷腦筋~"~

 
那女孩真的超堅強的

而且我也看到他們母女倆很真的母女情

女孩一直很ㄍㄧㄥ    不願意放棄

因為不想讓媽媽難過

但是自己撐的好累好辛苦

已經不想要再撐下去了

且也不忍媽媽這樣辛苦的照顧她

彼此對對方的愛與不捨    真的讓人動容

而我也從當中發現了自己一個沒解完的課題~"~

 
以往我住院   總是一個人自己住院

從來不需要人陪   也不需要別人幫忙照顧我

我可以很獨立的不麻煩別人

師父有和我說過

在未來的日子    是不可能這樣的

我總是會遇到自己已經病到不能動

且一定需要人協助的時候    這時候得放寬心

接納別人的幫助才行

坦白講....要別人幫我包尿布之類的

想到就會臉紅不好意思   真的沒辦法接受*.*

而我將來面臨到這樣的人生課題

若不好好解決

肯定會隨業流轉的(每次聽到這句話我就會很火,我不斷的努力,就是不想要隨業流轉,不想要在輪迴了,可是.....)

當時和師父討論到這個人生課題時

並沒有很積極的想要處理這個問題

就連半個月前左右

有次星期日下腹部劇痛無比

痛到我連坐在椅子上都痛到爆(汗一直冒出來)

而我是那種忍痛力超強的人

卻都投降到要去醫院急診了

但我仍想要自己騎機車去@@

因為當時的場景是師父在睡覺

阿叔把車開走了然後失聯

由於不想吵醒師父

於是想要選擇自己去醫院就好

好不容易離開椅子換好衣服走下樓

經過師父房門口時(我真的超安靜的歐,卻還是被師父發現~"~)

師父看我全身冒汗又很痛苦的樣子

還沒辦法正常走路@@

問我要去哪裡

我只說了...   嗯~~我可能要去醫院急診一下了

但是我可以自己去....

師父根本不理我   馬上衣服換一換

打電話叫計程車

不管我怎樣講   就硬是要和我一起去醫院~"~

那次說真的   感受到師父的照顧

但卻也覺得不好意思這樣麻煩師父

雖然當時師父只是和我說

要是我病了

我相信妳也會為我這樣做的

我回師父:沒錯....我當然會這樣做,但是您不一定也要這樣對我ㄚ

師父只是很淡定的"哼"了一聲

就不想再和我說下去了

 
這次....看著那女孩與媽媽的互動

讓我了解到

當對方真心的在關愛著你的時候

你將對方拒絕在外面

對方會有多難過

而且自己也ㄍㄧㄥ的很辛苦

 
女孩這樣硬撐著   媽媽不是不清楚

清楚孩子是不想讓自己擔心難過

卻也感受到孩子的累

但又不能要自己的孩子放棄

這樣的心情  真的超複雜的

 
而女孩看到媽媽這樣辛苦照顧自己

總是騙媽媽說不會很痛

不會不舒服

並且展現出超強對抗病魔的樣子給媽媽看

但是媽媽看在眼裡

也只是不捨

還是不能要孩子放棄ㄚ:::><:::

雖然彼此都知道時間已經不多了

仍是想要珍惜可以相處的時間

 
女孩甚至停掉嗎啡

因為認為嗎啡的副作用會昏睡

萬一自己在睡夢中往生了怎麼辦

於是師父開導那女孩

不需要害怕

只要我們準備好了

就算在睡夢中往生了

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師父並舉例與我的互動

我們常常在演練萬一有一天自己往生了

希望對方怎樣怎樣的

然後當這一天真的來的時候

我們也不會感到驚慌

就按照約定好的劇本走就好了

女孩聽完後點點頭

表明清楚了

我們就暫時先離開

讓女孩先休息一下

打算晚上再去看看女孩

 
晚餐過後又去看了女孩

這女孩真的很棒

看到師父和師父說

自己下午已經和媽媽先道別過了

希望媽媽可以原諒並接受自己的先行離開

因為真的好累好累

媽媽也很堅強的准許女孩可以先走

但是要跟緊阿彌陀佛的腳步才行

千萬不要迷路了

彼此道別過了  也都可以接受及放下

這樣對雙方來說  都算是一種壓力的解除

 
晚上女孩提出了一個問題

她說:每個人都要我不要放棄,但是我真的好累,可是我也沒有要放棄,這樣算是執著抓取嗎?

師父回女孩:不放棄並非就等於一定要抓取,而且現在也沒有要妳放棄,只是要妳明白,當我們努力過,結果仍是這樣,我們也就自然接受這樣的現況就好.

其實我實在很想說....

會要病人不要放棄的人

當然一方面是鼓勵成分

但是隱藏的另一個問題是因為自己對死亡的恐懼

因為自己沒有準備好面對死亡之路

所以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當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任何治療方式了

到底還要怎樣的不放棄???

病人如果已經可以很坦然的接受這樣的現況

為什麼不幫助病人堅定的面對死亡之路

給這樣無謂的話語

不只是徒增病人的困擾嗎??

 
我超極欣賞這女孩坦然接受自己目前的狀況

也試圖學習著放下   到時候才能好好的走

這種態度

也是我自己未來所要求自己必須要做到的

而女孩假如真的成功的準備好放下一切

那麼她就達到教育大家的意義了

如何勇敢面對死亡之路

是她此生給自己的親人上的最好的一課

 
9/5日

今早用完早餐  又去醫院看了女孩

看她明亮的眼神

我知道她有將這兩天與師父的談話給吸收進去

真的超佩服她的堅毅與勇氣

與女孩道別時  還不忘提醒著師父和我

難得到台東一趟  要好好的去欣賞台東的美景

 
離開時....我只和她說阿彌陀佛

因為我想我應該沒機會和她再見面

所以不能說"再見"

我也不能和她說....祝妳早日康復

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何必要說這樣的違心之論~"~

於是只能說...阿彌陀佛

 
寫這篇的主要原因  是想要謝謝師父

藉由幫助這女孩  也順帶的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問題

給我上了很棒的一課

 
也要謝謝那女孩及她的家人   讓我看到這溫暖的親情

及勇敢走向生命盡頭的勇氣  我希望自己在走上這條路時

也能這樣勇敢堅強  而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