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5.jpg

有耕耘,就一定有收穫

參加20日[原地經行 內觀動中禪] 課程學員心得分享

我現在在(去醫院的)車上。當我聽到我父親病重(的消息)時,(內心的)反應不是很大,只是要收拾東西去看,現在也沒有聯想啊(出現)恐懼,擔心啊!內心(是)很平靜的。這次我(來內觀中心)住了快到一個月。感覺收穫很大。練習時有過昏沉,煎熬,(這些困難都)過去了,內心很清明,有時還會有刹那間的喜悅。有時念頭多,有時沒念頭,下課了又想不起啥了。對人和事執著的時間短了,有時事情做完,就不再想了。下課也很輕鬆的。有次洗衣服時執著的事情(冒)出來了,我不去理會,只是洗衣服,突然知道手動,那個事情就脫落了,不再煩惱了。有時吃飯時也有(執著的事冒出來),(覺知到)手動,(那件事)就沒有了。⋯⋯
.......................................................................................................................

梅花鹿讀後感:

這就是修習佛陀正法的現世利益。

沒有了一般會有的恐懼、擔心,活在當下的安穩、平靜,漸漸不會有瞻前顧後的現象,時時覺知自己身體的動作,能不受妄念的擺佈了!

讀起來或許感覺沒什麼,但這種平靜安穩可是其他東西換不來、金錢買不到的寶貴喔~

 

佛法經2500年的歷史流變,被方便法、外道法、地方信仰民俗......摻入太多雜質了,失去原來的純樸了。

期待死後的安穩,不是佛陀正法;信仰式的也不是佛陀正法。

<巴利聖典>世尊說正法律:「現見法,離熾然;不待時節,通達涅槃;即身觀察,緣自覺知」。

具這些特質的才是佛陀正法。

....................................................................................................

原地經行  內觀動中禪 2016年8月禪修報名:

https://jinshuju.net/f/6RreS0

arrow
arrow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