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D35D0-B7A0-405E-ADB2-937064319483.jpeg

增支部01第一集98-139經(3/7)

蕭式球 譯

九十八.傷害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傷害,這就是放逸。
  “比丘們,放逸能帶來很大傷害。”

九十九.得益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得益,這就是不放逸。
  “比丘們,不放逸能帶來很大得益。”

一零零.傷害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傷害,這就是懈怠。
  “比丘們,懈怠能帶來很大傷害。”

一零一.得益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得益,這就是精進。
  “比丘們,精進能帶來很大得益。”

一零二.傷害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傷害,這就是多欲。
  “比丘們,多欲能帶來很大傷害。”

一零三.得益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得益,這就是少欲。
  “比丘們,少欲能帶來很大得益。”

一零四.傷害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傷害,這就是不知足。
  “比丘們,不知足能帶來很大傷害。”

一零五.得益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得益,這就是知足。
  “比丘們,知足能帶來很大得益。”

一零六.傷害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傷害,這就是不如理思維。
  “比丘們,不如理思維能帶來很大傷害。”

一零七.得益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得益,這就是如理思維。
  “比丘們,如理思維能帶來很大得益。”

一零八.傷害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傷害,這就是沒有覺知。
  “比丘們,沒有覺知能帶來很大傷害。”

一零九.得益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得益,這就是覺知。
  “比丘們,覺知能帶來很大得益。”

一一零.傷害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傷害,這就是惡知識。
  “比丘們,惡知識能帶來很大傷害。”

一一一.得益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得益,這就是善知識。
  “比丘們,善知識能帶來很大得益。”

一一二.傷害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傷害,這就是追尋不善法而不追尋善法。
  “比丘們,追尋不善法而不追尋善法能帶來很大傷害。”

一一三.得益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當成為內在的因素之後,會這樣能帶來很大得益,這就是追尋善法而不追尋不善法。
  “比丘們,追尋善法而不追尋不善法能帶來很大得益。”

一一四.正法混濁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這就是放逸。
  “比丘們,放逸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

一一五.正法清晰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這就是不放逸。
  “比丘們,不放逸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

一一六.正法混濁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這就是懈怠。
  “比丘們,懈怠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

一一七.正法清晰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這就是精進。
  “比丘們,精進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

一一八.正法混濁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這就是多欲。
  “比丘們,多欲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

一一九.正法清晰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這就是少欲。
  “比丘們,少欲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

一二零.正法混濁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這就是不知足。
  “比丘們,不知足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

一二一.正法清晰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這就是知足。
  “比丘們,知足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

一二二.正法混濁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這就是不如理思維。
  “比丘們,不如理思維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

一二三.正法清晰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這就是如理思維。
  “比丘們,如理思維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

一二四.正法混濁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這就是沒有覺知。
  “比丘們,沒有覺知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

一二五.正法清晰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這就是覺知。
  “比丘們,覺知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

一二六.正法混濁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這就是惡知識。
  “比丘們,惡知識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

一二七.正法清晰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這就是善知識。
  “比丘們,善知識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

一二八.正法混濁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這就是追尋不善法而不追尋善法。
  “比丘們,追尋不善法而不追尋善法能導致正法混濁和消失。”

一二九.正法清晰

  “比丘們,我看不見有一種事物會這樣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這就是追尋善法而不追尋不善法。
  “比丘們,追尋善法而不追尋不善法能帶來正法久住、清晰、不會消失。”

一三零.非法說為法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非法說為法,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一三一.法說為非法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法說為非法,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一三二.非律說為律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非律說為律,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一三三.律說為非律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律說為非律,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一三四.非如來講說為如來講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如來不講、不說的說為如來所講、所說的,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一三五.如來講說為非如來講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如來所講、所說的說為如來不講、不說的,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一三六.非如來行說為如來行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如來不行踐的說為如來所行踐的,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一三七.如來行說為非如來行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如來所行踐的說為如來不行踐的,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一三八.非如來說說為如來說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如來不宣說的說為如來所宣說的,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一三九.如來說說為非如來說

  “比丘們,若一些比丘將如來所宣說的說為如來不宣說的,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利,能為許多眾生帶來不快,能為許多天和人帶來傷害、不利、苦惱。比丘們,這些比丘作出很多罪業,還會導致正法消失。”

第十非法品之一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