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86D149B-7743-4FC2-BA51-1CEC4B0B76F0.jpeg

【思想讓所緣變得複雜化】

 

 

 昨天中午我參加USoka(另一位禪師)緬語法談。 

 

我聽到一句話,「所緣是很簡單的,思想讓所緣變得複雜化。」 

 

然後我對聽眾說,「你如何去調查呢?你聽到了這句話,你要把它應用到你的練習中。要明白這個道理。每個對象都非常簡單,正是由於想法它製造了複雜性。」 

 

因此不要想太多。如果想得太多,就那裡做的不對。 

 

當你的正念和智慧在當下出現,心變得很平靜。

 

如果思維是必要的,它就會出現。他們是一個接著一個地,慢慢的出現。不會很多個同時一下子快速出現。然後理解就會升起。

 

如果不想的話,讓你的心變空更好。你的心充滿了垃圾,讓他變空。

 

[德加尼亞]


 

【我們因為見解會為自己帶來麻煩】

We Cause Ourselves Trouble With Beliefs

 

在雪吳敏禪修中心,有一位尼師坐在正前方,我一次又一次見到她變得滿面通紅。

 

遲些在小參的時候,我問她為什麼她在打坐的時候會重複地漲紅了臉。她說因為她的身體常常會放很多屁,她為坐在她後面的人感到很難受!

 

我問:「那麼你為什麼要坐在禪堂前面?門開得大大的,你不需要坐在前面啊。」

 

她覺得因為她是出家人,所以她應該坐在前面。我們會因為自己的見解為自己帶來麻煩。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