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1208-B19E-45D8-A781-103BDEBF4C83.jpeg

【智慧做雙贏的決定】

Wisdom makes win-win decisions

 

禪修者:我在禪修早餐時分發了額外的半熟雞蛋。當我已經完成所有的分發後,一位禪修者要求一個雞蛋,因此我決定給他一個我自己保留的雞蛋。那樣做好嗎?

 

德師:你也可以考慮給一半-5050。整個給了可能太過(心不能保持平靜)。你在做出決定時應該考慮雙方,不只是考慮一方的利益。

 

智慧的心會考慮一個行為對你好,也對我好。這樣就不會有更多問題了。如果只是其他人受益而你沒有受益,那麼這也不是善的。

 

禪修者:為什麼會這樣?

 

德師:當雙方都受益時,那是真的善。而你得到了全部,我什麼也沒有,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因為作為俗人(puthujanna),我們可能會在細微的層面上對行動有抗拒,過後就後悔。

 

如果你完全不執著,那麼全部給了是沒有問題的。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