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7A538-5D97-466F-8A78-2603C757D287.jpeg

【正語會深化你的修行】

Mindful Speech Will Deepen Your Practice

 

在我的經驗裡面,透過不斷的練習,我的行為也改變了。我變得非常平靜,也說的很少,甚至如非必要會不說話。當我真的說話時,我是認真的。

 

言辭謹慎變成我修行中重要的一部分。

 

我練習不說謊、不詆毀他人、不說是非、不胡說八道、不惡口和不閒聊。而這樣做的結果是,我的修行深化了。

 

[德加尼亞]


 

【道德行為的兩個方面】

Two Aspects of Moral Conduct

 

道德行為有兩個方面:做應該做的事,和不做不應該做的事。

 

我們經常說的五戒和八戒,是不去做不應該做的事。

 

要記得也有另外一面:應該做的事情,做的越多越好。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