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0EDFD-D48B-4D63-BACA-707E64E41574.jpeg

【我是家中的害群之馬】

I was the  Black Sheep of the Family (1 of 4)

 

在我開始禪修以前,我是家中的害群之馬。

 

我說的話沒有什麼分量,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會說謊。

 

但在我修行踏入第三年以後,我越說越少,因為我非常謹慎地觀察我的言辭。

 

到那個時候,當我說話時,每個人都會聽,因為我說的是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他會聽進去是因為他們知道我說的話背後有很多的考慮與思量。

 

有時候我的家人感到慌張,因為他們知道我說的是真相。


 

【我建議我們都一起禪修】

 I Suggested We All Meditate Toghether (2 of 4)

 

我家每逢星期日都會有聚會,我們會一起吃飯,然後聊天。

 

聊天的內容通常圍繞最新的車子、明星、等等...

 

我在那個時候已經禪修了一段時間,我發現這是浪費時間。

 

我考慮了一下可以做什麼,慢慢有一個想法在心裡面成形。有一天我建議我們全部一起禪修。

 

因為我的爸爸以前常常把我們都帶到寺院,我們全部都有禪修的經驗。所以他們也同意禪修。我們會一起坐禪15分鐘,然後我們會吃飯。


 

【你對你的生命感到滿意嗎?】

Do You Feel Satisfied with Your Life?"(3 of 4)

 

過了一會以後,每次我們見面都會一起坐禪。

 

然後吃完飯或吃飯的時候,我會建議一起討論,我們會討論生命,究竟我們開心或不開心。我會逐個問他們:「你對生命有什麼感覺?你對你的生命滿意嗎?」

 

所有人就會變得嚴肅。其中一位兄弟回答說他對生命並不滿意,而另一位回答說一半半。慢慢我的兄弟姐妹開始分享他們生命和感覺的細節,有人在分享以後會哭了,和得到一點安慰。

 

這並不是一些他們有考慮過的東西。每個人在某程度上都只是在度過生命。時光荏苒,而他們卻從來沒有想過要怎去過他們的生命。


 

【你怎樣令自己滿意?】

"How Do You Make Yourself Happy?" (4 of 4)

 

從這一周到下一周,相同的問題會繼續:「如果你對你的生命不滿意,那麼你怎樣可以令自己滿意?」「你怎樣處理它?」

 

我們的對話就會變成佛法討論。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