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熾紅的煤炭和小鳥》

阿姜查

家庭的生活是難、易同時共俱的。知道該怎麼做是很容易,但是,要做卻很難。這就好像你手裡握著一塊熾紅的煤炭,然後跑來跟我抱怨一樣;我會告訴你放下,但你卻拒絕說:「我要它冷卻下來。」既然你不放下它的話,便要學習非常非常地耐心。

「我怎能就這麼丟下它呢?」你問,「我怎能就這麼丟下我的家庭呢?」就在心裡放下他們,放下對他們的執著。當然,你對你的家庭仍有責任在。你就像一隻下了蛋的鳥,有孵牠們和孵出後照顧牠們的責任,但是不要認為是「我的」家庭,這種想法是另一個苦的起因;也不要認為你的快樂是仰賴於獨處或共住。只要與法同住並尋找真實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