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Hui-Yueh

 

  99919星期日,是碧霞告別式的日子,這天也正是凡那比颱風來襲的日子!

 

碧霞生前愛熱閙,廣結道友。某天我與她在醫院病床閒聊時,我特意帶到身後事處理的話題,她提到她的告別式不可以太寒酸,至少也要像她先生那樣,到時希望請佛光山的師父為她主法,及眾多的蓮友、好友能來參加,還有南部的親戚們也會來,所以禮堂要租最大間的。當時小女兒麗月在旁謹記在心,也告訴了所有的子女,尤其是二兒子松茂願意承擔經濟這部份。也記得在碧霞臨終時,松茂對媽媽感謝、道別的話不多,看他忍著悲傷,向母親安慰保證,他會照著她的話去做,請她安心!

 

                                    (二兒子  黃松茂)

 

是的,告別式的式場十分的莊嚴。但唯一小可惜的就是,因為眾多親友及子女的朋友、同事們、民意代表、政府官員,都因颱風而提早將奠儀送至家中了(這家屬們也是可以體諒的)。所以那天唯有師父們及道友及部份至親好友是不受颱風影響來參加碧霞的告別式的。我們這些人原來就是想著,冒再大的風雨也要參加!

 

預定早上九點移柩。靜安精舍三位法師,由二位去帶領移柩,我負責開車並在車上stand by,三人從車庫駛出時是八點多,此時還風雨交加,二位法師一下車已快淋濕了。

 

但神奇的是,開始誦經,風雨開始變小,到移柩時,風雨全停了!包括移柩至員山福園、全程的告別式、將大體移往火化場…,一路都是好天氣,更在請師主法時還出太陽呢!

 

要說是巧合?還是感應? 我倒寧願說是她平時善心、善行的功德感應。記得那天早上七點多,我還與台北的一位虔誠老蓮友李惠淑通了電話,我跟她提到現在宜蘭風雨正大,等一下大家都會全淋濕了,今天可能必需風雨中圓滿碧霞的告別式了,她說:「師父,我看很多了!弟子虔誠,沒問題的,等一下就會停了!」,看來還真應驗了她老人家的話了。

 

善哉~善哉~善哉~

 

            (請師時出現了陽光,地上有影子喔!)

 

            (前往火化爐時)

 

          (火化前的誦經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