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Hui-Yueh

 

                  星 雲 大 師   與   碧 霞


               碧  霞   與   慧  開  法  師


             

 

     莊嚴的菩薩                      

 

      女兒 黃麗卿

 

    我的母親黃王碧霞有個外號叫“莊嚴的”,不是她愛漂亮,而是她麗質天生,華美的外表,莊嚴的氣質自然流露,是個人見人喜愛的菩薩。

 

    我的母親自幼嚴持家教,二十歲時下嫁給我的父親,是我爺爺親自千挑萬選的好媳婦。母親是個秉持三從四德的傳統女性,上敬公婆,相夫教子,除了教養子女之外,還輔助父親的木材生意。母親年輕時還是個裁縫師傅,精巧的女紅,傳授了不少的學徒,在我心目中,我的母親是個第一名的母親。

 

    入了三寶佛門之後,母親依然是個標準的佛門弟子,舉凡施棺濟貧、供養三寶,大大小小的善事,只要是她知道的,她絕對是不落人後盡力去做。母親對動物們也是具足了慈悲的心腸,家裡經常是動物們的快樂天堂,母親養了好多小貓咪,小狗狗,家裡儼然成了野生動物園。

 

    母親於十幾年前皈依佛光山的上星下雲大師,法名圓禎,從此成為佛門的正信弟子,並在佛光山受了五戒,接受佛法的潤澤。母親並且加入佛光會,歷任副會長、委員、顧問,護法護教不餘遺力。

 

    我的母親也是佛光山齋僧道糧的勸募委員,歷年來東奔西走,為了讓眾生有植福田的機會,並且成就眾生入佛門的因緣,到處勸募不餘遺力。連在病榻上都還掛心著她的勸募志業,還好有大哥能繼承母親的衣缽,母親今年的勸募工作總算能吉祥圓滿。

 

    母親自奉甚為簡樸,但母親將省吃儉用的錢用來供養三寶,護持佛法,留功德法財給她的後代子孫,子孫們個個孝順傳家是想當然爾的事。如今她老人家雖然走了,但留給我們無盡的感恩與追思。

 

 

                     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