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FE3B33-34C1-45D1-B3B0-DFDBEC8913CC.jpeg

【不同的心做不同的工作,但是我們更去注意實相的所緣,例如是情緒】

 

禪修者:我是一個專業舞蹈員,而我發現非常難以安坐下來-首先,我的心會跑了去右邊對角的方向,然後在我感覺到有情緒或一些東西時,我沿著同一個方向叫它回來。我對腦海中的畫面變得有執取。

 

德加尼亞禪師:心去把經驗概念化是很正常的。當心這樣做時,有兩個部分正在發生-什麼在發生的真實法,和在概念化/圖像化當下的發生。

 

容讓腦海中的畫面繼續,而同時在你的覺知中你嘗試停留在感受的強度上。當心的其他部分在製造畫面時,認出強度,當它增加或減少的時候,你只是去辨別。

 

[德加尼亞]


 

【兩種不同的心在運作 — 意識和思想】

Two different minds working – consciousness and thinking

 

禪修者:當我坐禪時,我感覺身體在往後移。

 

德加尼亞禪師:如果你認為有向後或前的移動,你就在想方向,這是一個概念。這是思想的心在運作。

 

如果這是風大,這只是風大在移動 — 它什麼地方都沒有去;只是移動和消失,移動和消失。(實相永遠是新的。)

 

當心想起方向,這是一個概念(想法或念頭);是心在思想。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