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BB5E16-F244-4418-9A62-F19D044B64E6.jpeg

【有猶豫或迷茫的感覺是沒問題的】

It is Okay to Feel Indecisive or Confused

 

禪修者:當我今天起來的時候,我仍然覺得真的很累。

 

我問自己應該留在床上或起來練習。對我來說這情況經常發生。

 

你可否給我一些建議,如何去處理類似的情況?

 

 

德加尼亞禪師:如果你無法下決定,就接納這一點。

 

只是留在這個「空隙」裡面,認出並接納什麼在發生。

Simply stay in this 'space,' recognizing and accepting what is happening.

 

感到猶豫或迷茫是沒問題的。看看這種心理狀態,然後嘗試從中學習。無論什麼發生,這都是你的修習。

 

[德加尼亞]


 

【不知道要做什麼】

Not Knowing What to Do

 

每當你有一種「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感覺時,只是等待。不要去做任何事。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