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86BDD-6195-494A-86D4-FF305E8F492E.jpeg

禪師描述他有自然的覺知時的經驗

SUT relates his own experience with natural awareness

 

讓我告訴你我的經驗-每次當我說話時,心已經知道我想說甚麼。心已經想好了要說甚麼,以及如何去解釋。覺知已經明白那個過程。如果我嘗試覺知,思考的過程就會停了下來。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沒有思維、沒有計劃或概念,你不能做任何事情。就算在吃東西時,心已經計劃了要做些什麼和吃些什麼。還有,沒有思維的話,你無法說話。

 

只是覺知-每當思維發生時,只是覺知。遲一些,每當思維生起時它都會變成一個習慣,覺知也會在。你需要練習到這個程度;那麼當心在思考時覺知才不會丟失。

 

當覺知變成習慣時,我們不需強迫自己去覺知,然後,經驗的心會做它要做的事;覺知也做它要做的事。在那時,覺知與思想就會一起發生。

 

[德加尼亞]


 

【禪師分享自己的禪修方法】

Sayadaw shares his practice

 

禪修者:禪師,可以分享您的禪修方法嗎?

 

德加尼亞禪師:我從不預先計劃要怎樣保持正念,為了保持正念,我只是做一件簡單的事,即,只是盡力保持正念、正念、正念。於是所有的反思、調查,以及理解都自然會隨之而來。

 

我的目標只是保持正念,因為當你真正有正念時,智慧必定隨之而來。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