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D358E6-8A55-4EBB-8E8D-544BF8C47E88.jpeg

【用力覺知會干預經驗】

 

禪修者:當我覺知的時候,我的動作會沒有那麼順暢 — 例如當我沒有覺知去做運動時,動作是比較順的,但是當我覺知,我就會比較遲疑。

 

德師:如果沒有用力去覺知,動作可以是自然的。如果是用力逼出來的覺知,那麼動作就會是不自然的。

 

例如,如果你嘗試要同時覺知和走路,那麼這就是不自然的,因為你的步伐就會慢了下來。只是自然地走,並問心有沒有覺知;那麼這就是一個自然的過程,覺知也會伴隨著走路。

 

如果你要吃或走得很慢來讓心能覺知,這在日常生活中就會變成問題 — 動作和覺知都應該要是自然的。

 

(最初覺知不能順暢,但是它會因為重複而增加了力量和持續性,那也是一個自然的過程。)

 

[德加尼亞]


 

【智慧會隨著持續的覺知自然展現】

 

經常都要記得,去除貪、瞋、痴的並不是你 — 完成這工作的是智慧。

 

當你持續地覺知,智慧會自然地展現。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