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748C39-FB87-4BB6-8C5C-ED7D438BD55F.jpeg

【禪師克服憂鬱的經驗分享-認出並珍惜修習的益處】

 

在憂鬱的苦當中並沒有出路。幸好,對我來說,苦是修習的動力。

 

我並不想修習;我不相信修習可以克服憂鬱。但我沒有其它選擇而只能修習,因為我知道理論說明了,透過修習心能變得非常祥和。

 

所以我重覆地嘗試,並透過修習而經驗到一點點的安慰。得到一點安慰就已經足夠了這已是心想要的。這激勵了我繼續不斷地修習。

 

有一次,心經驗到絕對的祥和,一瞬間不再有苦。智慧立即認出了這是導向解脫唯一的方法,信心(Saddha)也增加了,並持續地支持著以後的修習。

 

#德師有過自由的體驗後把焦點放在修習上(因);我們也嘗到了從極度祥和而來的自由,卻把焦點放在追逐結果上。這是很大的分別。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