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FA1AA9-D71B-4573-BA37-5E2B3022B9CE.jpeg

【覺知眨眼和知道「看」在發生】

 

禪修者:當我眨眼時我嘗試覺知。

 

德師:當你覺知眨眼,覺知會移到眼部。「看」已經在那裡 — 當你在覺知眼睛在眨的時候,心會慢慢發現「看」在發生。

 

禪修者:我沒有覺知「看」,反而我開始去數眨眼的次數。

 

德師:不要嘗試去數;嘗試去覺知。

 


 

【指揮注意力和覺知是不同的】

 

禪修者:為了確保我能知道眨眼睛,我去算眼睛眨了多少次。

 

德師:不要去數;而是知道眨眼在發生。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