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AB7C74-6CEA-49F7-86D3-68B6787457E0.jpeg

【正念地睡覺】

 

養成習慣在你睡覺時有正念。然後當你醒來的時候,覺知自動就會在。

 

當我練習時,我的老師會問我記不記得入睡前最後一個心。還有我帶著它醒來的第一個心。然後每次我睡覺時,我嘗試去記得入睡前最後一個心,和我帶著它醒來的第一個心。

 

當我太用力覺知時,我會睡不著。而當精進力減少了時,我會睡著了但卻不記得。

 

現在心在睡覺時也自動有正念。當有動力時,心已經知道。
 

[德加尼亞]


 

【帶著正見入睡和醒來】

 

帶著正見睡覺,你就會帶著正見*醒來。

 

 

*注: 

德加尼亞禪師給正見的其中一個定義是明白心是自然法,不是「我」。

 

[德加尼亞]


 

【ㄧㄝ可以給心覺知的目標】

 

禪修者:我發現當我在床上,準備要睡覺的時候,很難去觀察或控制心。

 

德加尼亞禪師:你的心跑來跑去的原因是因為它在那個時候沒有目標。你沒有目標,你沒有告訴心要做什麼。你需要有繼續維持覺知的目標,直到你入睡。嘗試這樣做,看看它會令你在早上的感覺會是怎麼樣。

 

[德加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佛法與滅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